close

  電視問政現場,9位區委書記表情輕鬆。東方IC供圖
  據新華社電“這個問題我感到揪心。在我心裡,絕對沒有忘記這位婆婆。我表態,會用最快的速度,加大力度,儘快解決。”在2日晚武漢舉辦的電視問政“期中考”上,一位被問政的區委書記在回覆棚戶區居民問題時說。然而,現場問政專家則質疑官員答覆的是“套話”“新的八股”“新的形式主義”,群眾對官員表態支持度不高。
  今年是武漢市掀起“治庸問責風暴”以來的第6次電視問政。棚戶區改造、公租房分配、危房鑒定、還建小區拆遷……多年來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問題又反覆出現,成了每年問政焦點。
  武漢的電視問政曝光了東湖風景區違建的“水上餐廳”屢拆屢建,最後越拆越牢。主持人問東湖風景區工委書記張衛國:“在2006年以前還每年拆一拆,為何您經手之後,我們卻沒有看到任何動靜?”張衛國回答說:“對這類成因比較複雜的歷史文化建築,我們不能簡單一拆了之,必須拿出徹底解決的辦法。”
  主持人又問:“您拿出辦法來了嗎?”張衛國說:“根本的辦法就是景中村的改造,要求業主迅速整改,動員業主,對水上部門自動拆除,如果逾期不拆我們將依法強制執行。”對於張衛國的回答,現場觀眾表示“不滿意”。
  當晚,9個區“一把手”現場答覆不能讓當事人和在場群眾滿意。武漢市江岸區以75%的滿意率排第一,洪山區滿意率為29%排名墊底。
  現場觀察員、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喬新生對武漢9位區委書記的答覆提出質疑。他說:“區委書記的答覆‘我表示道歉,我感到痛苦,我會儘快解決,爭取能拿出解決方案’,這是新的八股、新的形式主義。”
  湖北省統計局副局長、微博名人葉青則認為,現場官員“答覆套話多、實話少”。“區委書記不需要如此表態,他應該表態,去管好失責不作為的人。”
  網民“柏天可”說:“‘電視問政’剛開始還能讓地方官員們紅紅臉、出出汗。如今他們臉也不紅了,汗也不出了,基本能對答如流了,有的還會搶答。不能讓電視問政成為表演。群眾關心表態,更關心問題整改的成效。”  (原標題:電視問政他們對答如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41kes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